close

自我期許 不管做什麼,都要認真做,一定能有好成績。

高職從網頁設計入門,但自認沒有設計底子,所以當完兵後決定走程設。
有些設計基礎再配合程式,應是不錯。
回當兵前打工的公司上班。

很天真的都沒先問待遇就開工了。
結果待遇出乎意料的低。

一翻掙扎後決定,反正是走程設重新開始,就看表現再來要求吧。
現在想想,這決定不知是對還是錯。

會留下來,主因是有好友在這上班。
雖然後來他走設計為主,但在學習過程他給予很多協助。
會撐到現在,主要也是因為他還在。


一開始全力以赴,回家加緊研究,加班處理。
終於在比較了解時,資深的程設離職了。
PHP程設剩我一個,後來連.net也離職了。

中間有新人來,但都待不久,也留些case讓留下的人收拾。
到現在程設還是一個。真是勢單力薄的單位,想找個人討論都難。

沒有人真的重視系統架構、執行效率、新技術的應用。
讓我很頭痛。不管怎麼講效果都不佳反而惹人嫌,更是沮喪。


我希望做出來的系統是能讓人感到便利的,解決問題的。


家人最常跟我說的是
工作又做不完為何要做到那麼晚才回家?做那麼久薪水又沒有比較多...
那我又在堅持什麼呢?

老實說我也不知,只知不應輕言放棄。
雖然過程讓人心力交瘁,但也是個不錯的磨練機會。

失意過,沮喪過,被指責,被抹黑,甚至有死死算了的念頭過。
或許有些誇張,但就是因為認真看待所以反應較大。

自己的不夠成熟造成了某些結果,也是必需要承受。


不管如何,受到Drupal、JQuery、RTM(Remember The Milk)、Pixnet、Google等等工具的感動。
讓我慢慢再找回原本的熱情。不應再迷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h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